close

在逛其他blog時看到一篇文章
文章裡提到的是在外國讀書的心酸......
我突然覺得我的心情跟她有些相同
大學畢業以後,就離開了父母的身邊來到異鄉
雖然我跟我弟弟住在一起但那種壓力與責任卻比自己一個人國外讀書來的更多更重
一方面我自己的課業要維持一定的水準,報告要準時的交出
還要忙碌得與同學們討論報告交換資訊
另一方面還要照顧比我還要高大的弟弟~幫他準備伙食, 尤其在表弟發生事情後更擔心我弟弟晚上還沒回家
其實說一個人可以很堅強都是假的~那只是"表現"出來的一面
有誰真的了解我們在異鄉的孤獨及不安呢?!~我想只有真正經歷過的人吧!

但是往另外一方面來想,
能夠看到爸媽聽到爸媽因為我而感到驕傲
也看到那些瞧不起人的那些人
因為我現在的成績而感到嫉妒
我想這些應該值得

我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要努力,努力讀書,寫報告,寫論文,發表研究.......
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會是"苦盡甘來"

大家可以去看看這篇文章
行路難--http://blog.chinatimes.com/yufen/archive/2005/08/17/1127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nes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